2012年10月31日

乾杯(布魯塞爾合唱版)



我的好同學S正在環遊世界,他把工作辭了,先單車環島,到日本玩了一大圈,然後飛到歐洲,從維也納出發,布拉格、慕尼黑、海德堡、法蘭克福、漢諾威、不來梅、阿姆斯特丹一路走到比利時。接下來還要去巴黎、巴塞隆納、南非、辛巴威、秘魯、哥倫比亞、瓜地馬拉、美國,最後還從沖繩回台灣。

30歲一場壯遊,是很多人的夢想,卻只有很少人有決心跨出那一步。

朋友追夢,我當然傾囊相助,在比利時旅居的小公寓開起B&B,每天吃飯喝酒,回憶附中,聊清大生活(是的我是半個清華人),那些十幾歲的自己還沒走遠,一轉身我們就是而立三十。

更有趣的是S背著一把烏克麗麗闖天涯,在各大旅遊景點彈琴錄影片自娛,還可以在青年旅館跟大家一起開音樂會,不會樂器的我,看了真是好生羨慕。

臨走前一晚,我們在家裡開起了演唱會,從張雨生唱到張懸。想了很久要錄什麼歌,既然吉他社的S是啟蒙我聽獨立樂團的朋友,那當然要找五月天學長來致敬一下啦,新歌「乾杯」裡面藏了一個「如果說要我選出代表青春那個畫面 浮現了那滴眼淚那片藍天那年畢業」的附中梗,所以就拿來大合唱啦!

(我發現唱歌時不搖頭晃腦真的很難,影片中我已經很克制了,卻總是忍不住用全身扭動打拍子XD)

--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跟著S的網誌一起環遊世界喔:http://samhsiao0414.blogspot.be/

0 comment: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