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威州記遊(18) Minhas Craft Brewery and Monroe 明哈斯啤酒廠和夢露鎮

Minhas Craft Brewery, Monroe, WI。Mar 2012

上篇遊記裡簡單說到威斯康辛的啤酒文化和美樂啤酒廠,最近又利用機會參觀了另外一家啤酒廠,Minhas Craft Brewery位於威州南方的夢露鎮(Monroe),距離麥迪遜大約一小時車程。

Minhas Craft Brewery原名Joseph Huber Brewing Company,是全美目前歷史第二悠久的啤酒廠(最久的是賓州的Yeungling),如果只看美國中西部,那就是排行第一啦,比起大廠美樂的歷史還早了十幾年。2006年時,酒廠經營不善,差點就要關門大吉,好險有加拿大金主即時接手,酒廠也隨之易名為Minhas,在過去5年間業績竟然也就蒸蒸日上,員工多了一倍,現在竟然還是全美產量第10名的酒廠!

Minhas的參觀行程一人收費10美金,我們因為有買Groupon,所以半價。入場之後,每人會拿到一個免費的啤酒杯,可以在酒吧裡享受無限暢飲的啤酒,大約有十來種該廠出品的酒類,旁邊還有免費的爆米花,一邊吃喝,一邊等人數到齊後開始參觀行程。

酒廠參觀就一樣看影片,參觀釀酒、填充、倉儲等等部門,說不上有太多特殊之處,比起美樂的行程,Minhas因為地處小鎮,酒廠規模小,參觀的人也少,倒是多了些小地方特有的人情味。

活動結束後眾人又會回到酒吧繼續無限暢飲,直到大家盡興為止,旁邊還有紀念品店和一個小小博物館,陳列了很多啤酒相關的收藏品,酒鬼們應該會看得很有興致吧。要離開前,行程還會附贈每人四瓶啤酒和一瓶沙士(Root Beer)。10元的行程,參觀了工廠,無限暢飲,還拿五罐飲料回家,蠻划算的。

結束參觀行程後,我們又在夢露鎮稍微逛了一些,跟鄰近的New Glarus鎮一樣,這裡是瑞士移民的聚居地,認真觀察還可以看到一些特殊地景。Monroe鎮中心廣場上有座超過百年歷史的老法院,走創新羅馬建築風,在小鎮裡顯得特別雄偉。

夢露鎮除了有Minhas Craft Brewery外,還以起士聞名,每兩年這裡會舉辦名為Cheese Day的慶典,發揚cheese文化。

循著旅遊指南,我們走進廣場上一家名為Baumgartner's的酒吧,特地登門品嚐一種叫Limburger的特殊起士。這家酒吧牆上有一個大大地瑞士地圖,還有很多威州特色的壁畫,還看完菜單,我就很豪邁地準備來一份起士三明治,店員見我不在狀況內,就問我說:「你確定嗎?我先給你一小塊limburger嚐嚐看吧!」,幾分鐘後,他拿著一小盤裝了兩小片limburger cheese上桌,雅婷才把它放到嘴邊,就已經嗆到嘔吐,趕緊灌上一大口冰開水解毒。我故作鎮定地把我的那份吃了,嘴裡胃裡都還在翻騰。店員回來時,我馬上改口說我要點別的...

Limburger Cheese真的不是普通的臭,其味道用腳臭或米田共差可比擬,原本想說我走遍世界吃過那麼多稀奇古怪的東西,區區一種起士哪裡會難倒我,結果我錯了,這真的是我這些日子來吃過最誇張的食物,一直到回家路上都還餘悸猶存。

Monroe是美國唯一有出產的limburger cheese的地方,喜歡嘗試的勇者可別錯過了。

《更多威州遊記請見:威州記遊 (目錄&地圖)

--
Minhas Craft Brewery
參觀行程時間:
Monday 11:00AM
Tuesday – Thursday 1:00PM
Friday-Sunday 1:00 & 3:00PM

Baumgartner's


View 威州記遊 in a larger map


Minhas Craft Brewery

Tasting Bar at Minhas Craft Brewery

Minhas Craft Brewery

Minhas Craft Brewery

Minhas Craft Brewery Factory Tour

Minhas Craft Brewery Factory Tour

Minhas Craft Brewery Factory Tour

John and Yating到此一遊

Baumgartner's at Monroe, WI


Inside Baumgartner's

Inside Baumgartner's
Yummy yummy Limburger Cheese

本日最中肯

Green County Courthouse at Monroe, WI

5 則留言:

  1. 好想嘗嘗看limburg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你來一定帶妳去。。。

      刪除
  2. 萌菌物語說世界上最臭的食物是Surströmming...我沒聞過就是了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查了一下什麼是「萌菌物語」,感覺是個神奇的作品 :p

      刪除
    2. 是個很萌的卡通(遮臉)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