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威州記遊(17) Miller Brewing Company 美樂啤酒廠

Sent From Miller Brewery 。May 2011

密爾瓦基(Milwaukee)是威斯康辛州第一大城,是緊鄰密西根湖的港市,整個都會區人口大約兩百萬,足足比第二大城首府麥迪遜(Madison)多了三倍有餘。



說到密爾瓦基,台灣朋友可能立刻會想到密爾瓦基釀酒人(Milwaukee Brewers)這隻美國職棒大聯盟球隊,小時候我總覺得奇怪,球隊選吉祥物就應該用「龍獅虎象」之類的動物吧,怎麼會有球隊選擇用「釀酒人」當作吉祥物?直到來威斯康辛求學,才知啤酒是這裡的獨特的文化景觀。

原來,密爾瓦基早年是大量德國移民的落腳處,今天市區裡依舊可以看到許多德國風建築,德國移民當然帶來了他們引以為傲的釀酒文化,密爾瓦基在全盛時期曾經是全美最大的啤酒產地,有四大酒廠坐落於此(Schlitz, Blatz, Pabst, Miller),因此這個城市也得到了釀酒城(Brew City)的美名。不過,隨著美國中西部製造業沒落,當年四大酒廠僅剩美樂(Miller)一家還在密爾瓦基,幸好美樂現在還是全美規模第二的啤酒公司,才不負酒城的美名。

美樂啤酒廠座落在市中心西邊大約的美樂谷(Miller Valley),遊客中心有販售各式各樣美樂啤酒的紀念品,想參加參觀行程的人需要在這裡憑證件換取入場券。一開始會先看一個介紹美樂酒廠歷史的小電影,接著由解說員帶領大家去工廠參觀,從裝瓶和倉儲部門開始,到非常溫暖的釀酒發酵區,接著會去一個歷史地窖(因為從前冷卻不易,需要以地下低溫來冷卻啤酒),有個小小的聲光劇場,最後就是會到旁邊的美樂旅館(Miller Inn)讓大家品嚐三種啤酒,整個行程大約一小時。

關於美樂啤酒廠,網路上已經有好幾篇詳細的遊記,我就不仔細寫了。據我參考幾篇遊記後發現,行程最後的酒類常會改變,似乎夏天會在室外試喝,其他時間才會在Miller Inn裡面,供大家參考。

相關遊記請參考:

我在二樓: [Milwaukee] 美樂啤酒廠 (Miller Brewing Factory)

葉子流浪記: 美樂啤酒廠, Milwaukee, WI, USA

我還蠻推薦這行程的,尤其是沒有在美國參觀過其他啤酒廠的話,應該會覺得十分有趣。這裡也很適合當作密爾瓦基一日遊的景點,或是從芝加哥到麥迪遜中途的休息景點。重點是這裡還免費參觀,相當划算,最後試喝啤酒時,美樂還會提供明信片給大家寫,只要寫上地址就會幫你寄到全世界去,所以走這行程前,別忘了先問好親朋好友的地址啦!

《更多威州遊記請見:威州記遊 (目錄&地圖)

--
Miller Brewing Compnay 美樂啤酒廠
http://www.millercoors.com/milwaukee-brewery-tour/tour-information.aspx
每天1030AM到330PM間,每半小時有導覽行程。
出發前請先電話或上網確認。


View 威州記遊 in a larger map


這行程我去過兩次,只留下一張我跟我弟舉杯的合照。
John and James at Mill Brewery 。March 2010


0 comment: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