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

威州記遊 (緣起)

Arriving Madison, WI


2011-04-14

[前言] 翻開旅遊地圖,威斯康辛從來不是熱門路線,這個中西部農業州沒有太多地形起伏,最高的山大概可以比擬台北象山;首府麥迪遜,雖然小而美,跟真正城市比起來,稱作大農村也不為過;說到歷史,這鄉下哪裡比得上東岸的人文薈萃。

當年我的確懷著這般的心情,從新英格蘭開了1000英哩搬到威斯康辛,作好萬全心裡要在玉米田裡認真讀書。兩個年頭轉眼溜過,雖然還是想念大山大水,我慢慢體會出,中西部的美,不是震懾人心的壯美,而是一種比較內斂又的美感,需要時間去沈澱去領悟,一旦瞭解在地人事物的小故事,小山小水也自有一番情趣。

(當然還有另一種比較直白的說法,因為把標準降得很低,所以只要在單調的地景上有些特色,就會讓人很驚喜。)

總之,我打算回歸寫遊記的老本行,為威州的小山小水留下一點文字和影像的紀錄。

2011-10-06

威州記遊系列堂堂邁入第10集了,半年寫10篇,成績不算太差,今天把遊記整理了一下,加上目錄和地圖,希望更方便大家閱讀。現在還積了一堆之前去玩的遊記沒寫,感覺在我畢業前寫個50~100篇不成問題,如果有人知道怎樣可以順利出版一本旅遊書麻煩跟我說一聲...

大學時愛爬山和鐵道旅遊,留下了不少行程紀錄,出國之後這類文章產量少了很多,直到來到威斯康辛,博士班穩定的生活讓我不再懷著遊子的飄泊心,可以認真在一方土地上生活,於是開始有動力寫這些遊記。

最喜歡的旅遊部落格是tonyhuang前輩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最佩服他可以把歷史懷想和個人情感自然的融合在遊記間,也喜歡劉克襄,將自然生態和人文歷史完美結合,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學到他們的一些皮毛。

也歡迎讀者多多利用下方留言交流討論,祝大家在威斯康辛玩得開心!


1 則留言:

  1. 已經收藏,有空慢慢看。多謝!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