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

鄉愁極短篇

2011.08.25 台北家中


Facebook Message, August 11 at 6:45pm


@ Taipei Taiwan, my lovely hometown.



Facebook Message, August 24 at 12:57pm


明天一大早的飛機離開台灣,這一夜裡我坐在從小陪我長大的書桌前整理舊物,塑膠桌墊下壓著國中時的功課表,抽屜裡還有小學的貼紙收集簿。我將一些從前難以割捨的東西送進了回收箱,卻捨不得從小到大累積的卡片與信籤,我將它們安放妥善,泛黃的紙上承載了多少青春。也謝謝這回抽空跟我聚會的朋友們,是與你們同行,才有如此人生好風景。



October2 at 12:53pm


回到美國一個月,零時差重回學業軌道,時序入秋,季節流轉間,回台灣彷彿又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留學生比如候鳥,每年往返太平洋兩端,精神卻得一直生活在兩個平行時空,我一邊讀論文辯證資本主義與自然環境的關係,另一頭在讀作家寫水城台北的都市記憶,再拿起另一本書鑽研台北三市街的都市發展史,就算能在美利堅大陸從容地演出自己,想念的,牽掛的,煩惱的,錯過的,總是故鄉。

在某個人生轉折點,我會回到那個熟悉的熱帶盆地,與北面火山群一同沈睡,見西邊那條河流漸清澈,證城東那些好的壞的變化萬千,再往南行開始每個新的冒險,願有那一天,能跟著你們度過溼冷的冬燠熱的夏,一起同行,續看人生好風景。


2011.08.18 國道一號中山高內湖段

0 comment: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