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Season's Greetings 2010

我家的明信片牆

2010年步入尾聲,Madison小城又成了冰雪一片。在期末整頓思緒的空檔裡,很想提筆寫字問候大家。

在高中以前,聖誕節是一等一的大事,因為這是一年一度難得可以名正言順寫卡片給同學的機會,聖誕卡是在小朋友界對友情的象徵,收到一張卡片,代表著被另一個人認為是「朋友」,有禮貌的話,一定要回覆一張來肯定兩人的友情。

在我的全盛時期,一年寫出去20-30張卡片很正常。我都要早早去文具店買好最漂亮的聖誕卡片,細心分配哪一種風格適合哪個朋友,其中總有幾張特別重要,許多平常不敢說出的衷情,都可以在卡片裡用字斟句酌的隱約曖昧來表達,務必寫下自己最好看的字跡以示誠意,然後在沒有太多同學注意到的時候,親手把卡片交給她,期盼對方能夠明瞭自己的心意。

這些當然都是小男生小女生的青澀小遊戲,僅僅屬於我那個世代的那一種。隨著網際網路飛速的進步,email、bbs、msn、Facebook取代了紙筆,想必現在的少男少女早就不流行這種卡片傳情。多年沒有寫聖誕卡的我,有時也懷念起用Pentel中性筆細細刻下祝福的那些時光。

所以今天我真的要寫字問候大家,想要收到我問候的老朋友、新朋友、潛水讀者或是路過的客人,請你在下方留言,或是寫email給我,我會寄一張明信片給你。如果我不認識你,請你稍微簡介一下自己,我很樂意寄上我的祝福!

祝大家聖誕快樂,新年快樂,歲歲平安,事事順心。

3 則留言:

  1.   依稀還記得,第一次無意間看到仲恩學長的部落格是因為搜尋AIESEC組織,然後順勢的連到了雅婷學姐的網誌,才很意外的看到了學長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的臉孔,算是誤闖進來了吧(笑)
      我真的很喜歡你們的網誌,而且也很習慣的都會來這個部落格逛逛,謝謝你文字帶來的影響力,我一直覺得自己還有很多要跟學長學習和看齊的,我也偷偷的把它拿去跟朋友分享:p
      最後預祝仲恩學長和雅婷學姊能有個美好的聖誕假期!

    回覆刪除
  2. 您好...我是忠實潛水讀者,也想要明信片:)因為我正在申請2011年博班,希望幾個月後能順利拿到入學通知,這段時間一直都收看您的blog(應該有一年多了吧)我沒辦法透過上面的連結寄email給您,可否請教您的email,我會再跟您自我介紹的:)非常謝謝!

    回覆刪除
  3. email: chungen.liu@gmail.com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