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

十年一刻

(Lake Mendota from Observatory Road, UW-Madison)

前陣子大學知心好友在個人版上祝賀自己大學開學10週年快樂。是阿!開學10週年快樂,同時也是高中畢業10週年快樂,竟然有這麼久了阿。

大學的時候看感動到不行的藍色大門,結局的時候桂綸鎂在心裡問「三年後,五年後,我們會變成什麼樣的大人呢?」,打中了我那時青春徬徨又憧憬未來的心情,三五年,早過了,我們都變成自己當年喜歡的大人了嗎? 

來美國正式邁入第五個年頭,最近常常想到這個驚人的事實。剛踏上這片土地時,覺得那些待了四五年的學長姐好成熟,自己菜到一身菜蟲藏不住,曾幾何時,我也成了過來人,很多學弟妹來了美國,又回了台灣,而我還在這裡,想辦法把學術小徑走成康莊大道。 

總是有人問我跟雅婷,畢業之後要回台灣嗎?這是個困難的抉擇,原則上會先在美國找工作,但是長期我還是很想回台灣或是亞洲區開展學術生涯,不過這一切都太難說了,生命中的變化常常來的太快,過去一直去,未來一直來,我只想把眼前的事情做好。還好還好,我對於現在擁有的一切感到滿足,學院生活讓我充實又幸福。 

在這個讀書閒暇的靜夜裡,我打開Youtube聽著蘇打綠,高中同屆的他們已經成了金曲獎華語搖滾天團,也許善感的青峰寫下的「十年一刻」某種程度上也是身為附中大將出征10年的回顧。 

「十年的功聚成燦爛 那一分鐘的夢」
「如今我站在台上 和你一起分享」





這是定期出刊的懷舊兼閒聊文,雖然想讓這個部落格專業一點,偶而也得寫一些比較有人情味的東西,才不會顯得太硬梆梆,還望舊雨新知多多光臨,不管你在世界的哪個角落,希望你一切都好。

1 則留言:

  1. 我喜歡懷舊兼閒聊mur文!喔耶: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