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

倒數計時


三年耶魯生活開始倒數計時,跟大家報告一下近況吧。

過去幾個月我作研究助理賺點小錢,跟老師合發了人生第一篇環境相關的論文,最近工作到一段落,很享受生活,每天都在處理搬家的雜事,跟朋友聚餐,當然也讀讀書,找研究靈感,想想未來,有時覺得自己實在太悠哉了點。

我們也好好地利用在耶魯的最後時間深入認識美國東岸,從五月初開始,Boston訪友,DC訪友,NH一日健行,緬因州 Acadia國家公園,Cape Cod賞鯨,NH白山健行,Cornell訪友,紐約DC訪友,總是在朋友家和最省錢的Motel歇腳每個週末都開車超過1000公里,等於是週週玩台灣環島旅行。可以說沒有什麼遺憾的離開美國東岸了。

今天走在路上我哼起了”Leaving on a jetplane”,I am not leaving on a jetplane, I am leaving on a grand trip。我們準備在6月30號出發搬去威斯康辛州,路程超過1000英里,google map說要花上將近17個小時,我預計兩天開完,途中還得在俄亥俄州休息一晚。今天才去幫我的車裝了拖車架,要一口氣把所有家當都用拖車帶過去,就像電影演的一樣,酷耶。

新學校的住宿問題已經搞定,我們會住在老鷹高(Eagle Heights)的學校研究生公寓,8月1日起租,兩房一廳一個月才700多美元,還包水包暖氣包網路,比現在住的地方便宜了三分之一多,這是到中西部求學的一大好處。

搬完家之後就直接從小麥城出發回台灣,我當然又利用長途旅行的機會貪玩,回台灣路上我們會走檀香山,到夏威夷大島停四天,找在當地作實驗的蕙,順便去看天文台,爬火山,吃夏威夷豆,7月10號回到台灣。

在台灣當然是陪陪家人見朋友,也想多拜訪一些台灣的學者老師,請教經驗,將來說不定也有合作的機會。除此之外我很想到台灣南部走走,認識那塊我熟悉又陌生的土地,我列出了長長的待辦事項,待訪老友,待遊的山頭和村莊,等我來吧。

8月9號離開台灣,經過四班飛機,回到小麥城,準備新學校的生活,安頓一個星期後,8月19號開始新生訓練,之後就要緊鑼密鼓的開始博士班的生活。小麥城離芝加哥大約3的小時車程,希望各位親朋好友有空可以來中西部拜訪我跟雅婷。

博士第一二年還是要修課,我的研究會與社會、文化、價值觀和環境議題的互動有關,很抽象,我知道,有空我會盡量用白話文跟大家聊聊我的研究。我準備好了,要朝一流的環境社會學家前進。

我走在自己認真追求的路上,這個夏天又是人生的一個轉折點,心情卻很平靜,我很珍惜很滿足現在所擁有的,用最好的心情期盼將要發生的精彩。

朋友們,你們都過的好嗎?

--
(相片為Cape Cod外的大西洋)



5 則留言:

  1. bluemercury6/27/2009

    1.竟然悄悄從環境經濟學家變成環境社

    會學家了!

    2.又是一個本日熱門…在成為一流學者

    前先當部落格名人也不錯:p

    回覆刪除
  2. joanne71096/27/2009

    我也過的很好

    回覆刪除
  3. 加油!



    if 在哈挖椅看到有機的可納咖啡豆,可

    以順便帶給我嗎?

    回覆刪除
  4. 水很冰吧...恭喜你朝人生的目標越來

    越近,雖然對你研究的領域不了解,不過

    我會繼續研讀你的Blog,希望你的白話

    文能讓被世俗迷昏的我帶來點清流~好

    好對待雅婷喔!

    有空提供夏威夷遊記, 我也想去走走~

    回覆刪除
  5. 好久沒看這裡了....加油!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