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杜克尋夢



2009年2月中,在一個微雨的早上,我回到杜克。古色古香的校園,彷彿回憶的迷宮,每個腳步都踩到往事的沈澱。

走進西校區,Crowell Quad是那時候營隊報到的地方,角落那個拱型通道是每回坐車出遊時的路線,也是與妳話別的地方。Craven D,是我住過的宿舍,有位同學每天早上放Will Smith的”Getting Jiggy with it”叫大家起床,而我總是跟其他朋友窩在交誼廳打牌打屁聊天,玩一種叫”Egyptian Ratscrew”的美國心臟病,Justin,Chris,Henry,Roman,NZ,你們都還好嗎?

Bryan Center沒有變,進門左手邊下方的咖啡廳還在,兩台電腦是以前大家上網的地方,明格總排我前面,子賢在那裡教我怎麼用工作站上bbs。往樓下走有一間漢堡王,是那時大家逃離自助餐廳的好選擇。再下一樓,每個週末有舞會,詳情不多說了。妳說我記性真好,是吧,有些事情,儘管早就風乾可以拿來下酒,要忘還真不容易。

杜克Chapel雄偉依然,我記得坐在那裡看星星,聊了很多天,相關著作後來成一個老埂。

穿過教堂後方的樹林,到了當年上課的地方,LSRC,才發現擦身而過的Nicholas環境學院竟然就在同一棟樓。我忘了教室確切的位置在哪裡,老師的名字除了Dan之外也全忘了,依稀記得的只有一本很厚的經濟課本,總共看了三頁,還有用簡單英文跟仲祥辯論Euthanasia,演過很白痴的戲,好像叫做Raymond’s Book。

還有Perkins Library,那時我還煞有其事的到圖書館裡看過書,想說能坐在美國大學的圖書館裡真浪漫,誰知道到了今天不去圖書館用功都不行。

最後當然也去了Duke Garden,平靜的心是否還有漣漪。

十一年了。

高一暑假,十五歲半,第一次長期離家,第一次用英文生活,第一次交外國朋友,第一次想像一種遠走高飛的生活,自由自在,盡情揮灑青春,浪漫的不像話。我在英文課堂上找到了自信,也種下了以後出國留學的憧憬,

回國之後,我把網名取為Dukedream,一用就是十多年,想擺脫杜克也不可能了。杜克夢,夢什麼呢?滿天流傳的八卦?那個青春滿溢的夏天?我的美國夢?還是說這些都像是一場夢。

中學時期對西方流行樂的狂熱已經消退了,漫步杜克校園時,我哼起了90年代老歌。那年Bruce Willis當太空人拯救了地球,Aerosmith用沙啞的聲音唱起了I don’t want to miss a thing,成了那個夏天的主題曲。Semisonic的Closing Time說:”every new beginning comes from some other beginning's end”,把營隊說再見的時候弄得好催淚。

我站在那裡懷舊,懷念那年的杜克行,想到轉瞬溜走的月月年年,成長,原來就是這般滋味。



















15 則留言:

  1. bluemercury3/01/2009

    Residential Quad,雨後。

    真漂亮。

    回覆刪除
  2. 超懷念的 眼框微濕

    能留下美好的記憶真的是很可貴的事

    那些地方我也都還記得~熟悉又讓人懷

    念~憶起"兒時"回憶~

    好棒喔 看到那些美麗的杜克照片~

    我也好像再去一趟看學校 甚至有機會

    遇到以前超和善的老師和漂亮女老師還

    有微胖女老師~

    還有還有 我可愛的黑人宿舍朋友 跟

    舍監~她們現在不知道都再哪裡了~

    而我們大家那一年的青春和稚嫩 陽光

    和第一次的遊學 卻都在那兒...雖然

    沒有機會常看到你們 但回憶卻是永遠

    的~

    最後 你這篇文好讚~

    回覆刪除
  3. 唔 Bryan Center 入口看起來這麼小啊?

    以前覺得那裡是很好的地方

    回覆刪除
  4. 有一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很難形容

    回覆刪除
  5. 潛水路客3/01/2009

    只想上來拍拍你的肩膀

    我的美國夢的起源,和你很類似。多年

    後再回到同樣的地方,也有很多類似的

    感觸。



    無論如何,都要相信擺在眼前的,都是

    最好的。路,就會走得長久。

    回覆刪除
  6. mydrinp3/02/2009

    I miss those days in Duke a

    lot!!

    回覆刪除
  7. nature19483/02/2009

    好漂亮的建築ㄚ!



    推+收藏!

    回覆刪除
  8. aliciac3/02/2009

    Thank you for the pictures. They brought back good memories, and

    simple happiness.

    回覆刪除
  9. ericyu3/02/2009

    隔了兩天看,仍然又感動了一會兒...

    回覆刪除
  10. 我也是 隔了兩天看 還是很感動

    回覆刪除
  11. joanne71093/04/2009

    生日快樂唷!

    回覆刪除
  12. 你用了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closing

    time!

    每個新開始我總會哼起那首歌!

    替自己多打打氣

    回覆刪除
  13. 想起來男老師叫做Dan了~^^

    生日快樂!!!^_^

    回覆刪除
  14. jansixteen3/08/2009

    照片好漂亮呀~~~



    ps. 我是某一次打逐字稿的學妹

    偶然又逛到你的網誌

    竟然發現這麼美的照片^_^

    回覆刪除
  15. jansixteen3/14/2009

    這學期修了很多課,最近想開始準備托

    福…



    學長有什麼建議嗎X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